森然🍁

洁癖百合厨
krazガチ勢
微博id:森然_kraz_gachi势

【海希】归

◎背景大约是平安或奈良时代 ,半架空
◎点文:武士海×巫女希 
  
  # 1
   
  这是京都旁边一座小村庄,虽然临近京都却还是会发生本该是在边远地区的暴乱。因为一些政策的原因,游民增加,治安越来越差,武士阶级却逐渐强大了起来。 
   
  园田家世代都是为皇家贵族所用的武士,虽然在这样一个不安稳的时代,园田家还是保持着自己的地位。 
   
  海未不记得自己是要第几代当家了,从小就乖巧听话的她一直在父亲的教育下长大,教导她做人、做事,几乎什么都教了……就是没教她怎么谈恋爱。 
   
   ♢ 
  海未在几个星期前就来到了这个小村庄,她被派来平定这里的暴乱,算是对她成为家主的历练之一。 
   
   不过来了几周,似乎因为她是武士的关系,百姓们并不会回答她的问题,远远地就会跑开,导致海未一点线索也没有收集到。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海未感到有点棘手,她开始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希望能遇到那么一个时机。 
   
  由于游民变多的关系,治安都是由武士管理,普通的百姓惧怕武士,而暴乱是由游民引起的,从而原本热闹的市集变得冷寂。 
   
  “哈哈哈哈,今晚可以好好吃一顿了,想不到这种地方还能拿到钱……” 
   
  “是啊,下次再去多拿点……” 
   
  两个武士从海未身边走过,完全没有注意到她,嘴里说的话全部还被她听见了,看来是刚刚抢了别人的钱准备去挥霍。 
   
  “你们两个,站住。” 
   
  海未用着严肃地口气命令道,她不想在自己暂时管辖的地方出现这种事。 
   
  “你……园田大人!” 
   
  两个武士连忙鞠躬行礼,他们可不想得罪海未 。 
   
  “你们两个手里的钱是哪里来的?” 
   
  海未直奔主题,她可不会绕弯子,那就不像她了。 
   
  “回大人……是,是一个巫女的钱。” 
   
  他们很快就承认了钱是抢来的,神色慌张,生怕被海未惩罚,做回一个浪人。 
   
  “把钱给我,告诉我她的住址,回去之后,把道馆的地板全部给我擦一遍。” 
   
  “多谢大人!” 两人赶忙谢过。
  
  海未刚刚接手这么一小队武士,纪律方面不敢松懈,看他们只是初犯,所以只给了一个小惩罚,让他们长个记性也好。 
   
  海未得知了地址后,就拿着钱赶了过去,至少要去赔礼道歉,免得百姓真把他们当成地痞流氓般的人物。 
   
  走上一级级的楼梯,红色的鸟居赫然矗立在两旁,这上面显然有个神社,那两个人胆子也是大,敢在神社里抢钱,自己不惩罚他们,神也会的吧。
   
  踏上最后一级台阶,一座神社便呈现在了眼前,前庭的地上还有一些落叶没有扫去,不过已经临近傍晚,要打扫也是明天吧。 
   
  前院一眼就能看个遍,并没有人在,海未只好向神社的后院走去,希望能找到那个巫女。 
   
  “凛酱不要哭了,下次咱赚到钱,再带凛酱去吃拉面好不好?” 
   
  还未走到后院,海未就听到了哭泣声和安慰声,想必就是她们的钱了。 
   
  “请问,是你们的钱被抢了吗?” 
   
  海未走进后院,便看到了一个身穿红白巫女服的紫发少女在安慰一个正在哭泣的橙发小女孩。 
   
  “你是谁?” 
   
  少女开始有些警觉,把小女孩护在身后,语气也有些不友好。 她打量着海未身上的着装和腰间的太刀,眼神里既有害怕也有厌恶。
   
  “在下园田海未,我的属下抢了两位的钱,在下特地前来道歉,归还钱财,”海未鞠了一躬,并把钱递给了少女,“那两个人我已经惩罚了他们,改日再来让他们当面道歉。” 
   
  “诶,不用了。 ” 
   
  少女慌忙接过了钱,像是被吓到了,他大概没有想到会有武士会这样做。 
   
  “不,一定要,错在他们,还请您原谅他们。” 
   
  “嗯……” 
   
  少女没想到过自己的钱会回来,还有人给自己道歉,她在喜悦的同时还有些害怕。 
   
  “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海未用着敬称问道,虽然对方是平民百姓。 
   
  “咱吗?咱叫东条希,这是……” 
   
  “我是凛喵~” 
   
  少女刚刚介绍完,她身后的小女孩也迫不及待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虽然眼角还带着泪花。 
   
  “东条桑,凛酱,不介意的话,让我请你们吃饭当做赔礼吧。” 
   
  “诶?!这,这不好吧?” 
   
  希有些不知所措,她还从来没有过让武士请客的经历。 
   
  “好啊好啊,凛想吃拉面喵!” 
   
  小孩子果然最天真了,听到吃的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句末的口癖也是那么的可爱。 
   
  “凛酱!” 
   
  “不,真的没事的,请放心吧。” 
   
  海未带着两人离开了神社,三个人并排走着,凛有时看到一些新奇的东西会丢下她们两跑过去,这倒是给海未一路上添了些麻烦。 
   
  “对不起,凛酱比较淘气。” 
   
  希牵着凛的右手,无奈地说道。 
   
  “不必在意,凛还小……” 
   
  “海未,海未,和凛牵手手,这样就不会走丢了喵。” 
   
  走在海未和希中间的凛打断了两人的谈话,伸出自己小小的左手,想和海未牵着手走。 

   “好。” 
   
  她伸出自己的手,握住凛的小手,毫不介意。 
   
  (意想不到的温柔……) 
   
  尽管第一次见面,希对她的印象却不赖。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