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然🍁

洁癖百合厨
krazガチ勢
微博id:森然_kraz_gachi势

【海鸟】柠檬汽水


◎400粉点文第一篇小短篇
◎女仆鸟x客人海,稍微有点自己的私设
  
  汽水对于海未向来是一个比较苦手的东西,可以说碳酸饮料海未都喝不惯,她更喜欢母亲泡的绿茶,对此还被嘲笑过。
  
  这是海未第一次走进女仆咖啡厅,她错过了学校食堂的饭点,便被同学拖着来了这家咖啡厅。
  
  店里欧式的装潢,木质的桌子,与有着简单铁艺花纹的靠背椅子,加上澄黄的灯光,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柔和。
  
  海未的课外时间并没有她的同学来得那么清闲,弓道、书法、日本舞每天的练习都让她一点空闲都没有,自然不会跑到这种地方。
  
  “欢迎光临,请问两位是吗?”
  
  她们刚刚走进咖啡厅,一位女仆便上来招待她们,亚麻色的头发,蜜色眼睛,加上可爱的声线,海未的视线不由地就定格在了她的身上。
  
  “嗯。”
  
  海未点了点头。故作镇定地回答道,其实握着书包的手已经开始出汗了。
  
  “我来为两位客人带位,这边请。”
  
  她们被领到了一个双人桌旁,与店里其他的客人恰到好处的隔开了一定的距离。
  
  “请坐,稍等一下,我这就去为两位准备冰水。”
  
  一个颔首,随后转身退下。
  
  “海未,怎么样,我没骗你吧,这里有全秋叶原最可爱的女仆。”
  
  对方献宝一样的表情被海未无视掉了,她现在一心只想看她的女仆小姐。
  
  “请用。”
  
  她将托盘上的冰水放在她们的左手边,然后递上了店里的菜单,黑色封面印着烫金的字,里面却是十分少女的粉色。

        “这是本店的菜单。”
  
  “嗯……一份蛋包饭,一杯柠檬水。”
  
  “我也要一份蛋包饭,还要一杯汽水。”
  
  “好的,请稍等。”
  
  认真记下后,再次鞠躬退下。过了将近十几分钟,女仆端上来了她们的午餐,顺带两杯柠檬汽水。
  
   ——可海未完全不知道是汽水。
  
  “请慢用。”
  
  海未拿起了那杯汽水,当喝下第一口时,味蕾上强烈的刺激感,让海未一下子呛到了。
  
  “咳咳咳……”
  
  “海未,你怎么了?”
  
  “这个,咳咳,怎么是汽水?我没点啊。”
  
  海未指了指桌上的那杯罪魁祸首,说道。
  
  “我帮你问一下,嗨,那位女仆小姐,麻烦过来一下。”
  
  说着,她竟然直接把女仆叫了过来。
  
  “是,有什么事吗?”
  
  “啊,是这样,我朋友对于汽水很苦手,可她的水现在变成了汽水,怎么回事?”
  
  “这……十分抱歉。”
  
  女仆小姐慌了神,连忙道歉,不知道的还以为遇到了那种专门找麻烦的客人呢。
  
  “没关系,我没事了,别再为难她了。”
  
  “海未啊,你这好人都让你当了,我帮你问问反倒成了为难人家?”
  
  “不,是我的错,我这就为客人换一杯。”
  
  拿起桌上的汽水就往回走,不一会就端来了一杯柠檬水,只不过换了一位女仆,听说是那位女仆小姐下班了。
  
  ♢
  
  又一年的社团招新,弓道部门前早就聚集了一群人前来社团观摩。
  
  海未是弓道部的主力,自然早早地就过来晨练了,可刚准备离开,就被自家社长拉了回来。
  
  “海未,我们社团能不能招到新人就靠你了!”
  
  一脸贼兮兮地说完,就催着她去换上弓道服,还让她自己随便再练一会。
  
  海未没当回事,专心射了几箭,刚想回头找社长发现背后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我被社长卖了?)
  
  “有兴趣的可以让我们园田桑手把手教你们!”
  
  不知从哪里传出的社长的声音,人群开始骚动了起来,然后排起了长队。
  
  (社长……你等着。)
  
  海未只能认命的开始她的教学之路,手把手地教着这些学妹。
  
  “小鸟到你了,快去啊。”
  
  “我,我不行的,你去吧。”
  
  “没事的,快去啦。”
  
  后面传来了小声的谈话声,随后一个少女有些不太情愿地走了过来,当海未抬头看到她时,海未愣住,那位少女也愣住了。
  
  (这不是那位女仆小姐吗……)
  
  (这不是那位客人吗……)
  
  “那个……麻烦前辈了。”
  
  对方也认出了海未,十分不好意思地站在海未身侧,接过弓,按照海未说的举了起来,大概是姿势不标准,那双温热的手覆上小鸟冰凉的手,调整着她的姿势。
  
  “要,要试试射箭吗?”
  
  刚刚从容不迫的海未现在连影子都看不见了。
  
  “嗯。”
  
  抽出一根箭矢,递给小鸟,口头上教她如何如何,可并没有太好的效果,小鸟的箭脱靶了。
  
  “再来一次吧。”
  
  海未又拿出一支箭,她贴近小鸟,抓住了她的左手,右手握在她握弓的手上,屏气凝神看着前方的靶子,而她怀里的小鸟早已羞红了脸,头也不敢抬。
  
  “咻——啪!”
  
  正中靶心。
  
  ♢
  
  “部长,招新的名单能让我看看吗?”
  
  “哦,在我桌上,是不是想看看有没有钟意的学妹啊?”
  
  “才没有!”
  
  拿起名单反复看了两三遍也没有找到小鸟,海未有些失落。
  
  (大概是不感兴趣吧……)
  
  那天社团活动结束,她刚走出弓道社的门口就被叫住了。
  
  “那个……园田前辈。”
  
  是小鸟。
  
  “那次的事情非常抱歉,没加入弓道社也非常抱歉,我不是很擅长,所以……这是我做的饼干,如果不嫌弃的话……”
  
  “小鸟……是吧?”
  
  “是。”
  
  “还在打工吗?”
  
  “是。”
  
  “下次我去的时候不要再给我柠檬汽水了就好。”
  
  笑着接过小鸟的饼干,故意坏心眼地严肃的问道,对方还真的人若其名,像小鸟一样,畏畏缩缩的。
  
  “是……诶?”
  
  ♢
  
  “一份蛋包饭,一杯柠檬汽水~”
  
  “海未!”
  
  听说已经在交往了。
  
  end

评论(10)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