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然🍁

洁癖百合厨
krazガチ勢
微博id:森然_kraz_gachi势

【海鸟】我要逮捕你的心

◎蜜汁月更

  # 18
  
  警笛声打破了宾馆原本的宁静,后院被拉起了警戒线,在房间里留下的血液也被采集走了,而中村因为子弹正中心脏抢救无效死在了去医院的路上。
  
  小鸟作为目击证人被叫回了警视厅,机械式的问答直到半夜才结束,她有些魂不守舍地回到住处,却发现早有人在家门口等她了。
  
  海未靠在墙角,衣服上还有血迹,伤口似乎是自己简单处理了一下,可以看到用衣袖简单的包扎了一下。
  
  “你!”
  
  “我只是想来和你说一件事。”
  
  “你是杀人凶手这件事吗。”
  
  小鸟很平静,她任然对海未心存戒心,她进门前就听见了枪声,而房间里只有她和中村,结果显然意见,她完全可以不听这个人的任何辩解,然后把她送进监狱。
  
  “在我进去房间后,有人从外面透过窗户打死中村的,并不是我,我可以给你检查我的枪。”
  
  对方从腋下取出手枪,小鸟接了过去,凑近扳机处闻了闻,并没有很浓的火药味,看对方也不像在骗自己,她打算暂时地相信她。
  
  “进来吧,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
  
  小鸟叹了口气,打开门,侧身让出道路,说道。
  
  海未感到有些意外,她没想过小鸟会相信她 ,不过至少她现在有个歇脚的地方了。
  
  “我的枪?”
  
  “我没收了。”
  
  “喂喂,南刑事。”
  
  “没有异议!”
  
  认命地走进房中,径直走向沙发,不得不说她早就把小鸟家里摸清楚了。
  
  小鸟从卧室中找来急救箱,解开早已被血染红的衣袖,却发现子弹已经被取出。
  
  “你自己取的子弹?”
  
  “嗯。”
  
  小鸟一边给伤口消毒,一边问道,酒精带来的疼痛让海未抿紧了嘴,只能用简单的单音节回复她。
  
  “我为我的部下道歉,他们是新人。”
  
  “没关系……”
  
  绑带被一圈一圈地缠在海未手臂上,小鸟时不时瞥到海未的侧脸,好像也有什么东西缠在了她的心上。
  
  “中村说过一句话,我觉得很重要。”
  
  她似乎一直都在思考这件事,突然想到了重要的线索,说道。
  
  “他提到过藤原,还说我是他派来的杀手,我本来就是为了搞清楚谁和那些毒贩是一伙的,现在恐怕已经清楚了。”
  
  “你是说,候选人里有人和贩毒团伙勾结?!”
  
  海未点了点头,小鸟被这惊人的情报量吓到了,收绑带的手停了下来。
  
  “我得和希商量一下这件事。”
  
  “她值得相信吗?我是说,如果她说漏嘴,会引来杀身之祸。”
  
  “……”
  
  小鸟咽了口口水,她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和危险性。
  
  “你最好不要介入这件事,做好的本职工作就好。”
  
  海未警告道,她并不是开玩笑,同时她也不想连累到小鸟。
  
  “我的本职就是铲奸除恶,这件事我必须管。”
  
   “那在这前提下,你得有命去铲奸除恶,警部补小姐。”
  
  套上外套,海未站了起来,她不打算麻烦小鸟了,在选举日到来前,她就要杀了藤原,只是现在敌在暗她在明,这件事变得难办的多。
  
  “你要去哪?”
  
  “回家。”
  
  她淡淡地说道。
  
  “你不准走。”
  
  “怎么,喜欢上我了?”
  
  “什……”
  
  “听我的话,拜托了。”
  
  开门,关门,房间里又重归平静。
  
  ♢
  
  “怎么样,前田,这次够了吧?”
  
   对面嫌弃的把手上的皮箱往桌上一丢,看着前田,要不是藤原吩咐的,他才不想来找前田这家伙。
  
  “够是够,你们老大又有什么吩咐?”
  
  前田仅仅打来了一条缝就重新关上了皮箱,双手前叉抱在胸前问道。
  
  “除了拉票还能有什么,叫你的那群废物放机灵点,有人要搞我们老大。”
  
  “哦,我就是中村怎么死了,你们可以啊,借刀杀人。 ”
  
  前田笑了,对方果然不是什么三流黑社会,事情越闹越大,搞不好自己性命也不保。
  
  “识相就懂事点。”
  
  虽然只是狐假虎威,可也算是做的淋漓精致,丝毫不把他放眼里,放在桌上的烟也顺手拿走了。
  
  “好小子,过分就灭了你们。”
  
  抖了抖他早就从烟盒里拿出来一根烟,点上火,盯着那皮箱抽了起来。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